莉莉菲

微信:anjoanjo
微博:莉莉菲

【早餐°】2019-3-18:橄榄油葱蒜香火腿全麦软欧面包/南瓜奶油浓汤











2019-3-18 阴 22.6℃ 早餐日记

橄榄油葱蒜香火腿全麦软欧面包往南瓜奶油浓汤里走了一遭,便沾染了舒缓的春光。

朋友圈有人说,你怎么那么爱面包?

我并不是那么爱面包,甚至两年前我还是那个讨厌一切面食的人,但是早餐,除了面包就是蛋糕,早已经习惯了西式。

也有人说,为什么你天天吃面包不怕发胖?

这个问题令我有点意外,因为面包早已是我日常饮食中的一部分,它跟米饭和其他食物一样达到了平衡,它也只是充当了早餐的角色,一日三餐甚至才两餐,中间并无加餐。但是仔细思考,面包比起其他粥粉饭面的确是多了脂肪与热量,但是我已经胖到不用怕啦。

还有人说,你应该是适合在欧洲生活的人。

其实我也一直觉得我上辈子可能是生活在欧洲油画中的那种人,或者是中世纪。

“樱桃闪现出点点红晕,葡萄藤一改冬日枯颜,覆上了鲜绿的叶片。山色葱茏,尽显妩媚。轮胎规律的沙沙声回响于耳边,迷迭香、薰衣草和野生麝香草的阵阵幽香萦绕于鼻际。”

“白皙的芦笋拇指粗细,尖部色泽纹理精致,我们蘸着化开了的黄油趁热吃起来。佐餐的面包是卢米叶镇的老面包房下午刚刚烤好的,口味清淡的葡萄酒则产自山谷里的葡萄园。”

啊,梦想中的素简日子,不过如此。


评论
热度 ( 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莉莉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