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菲

微信:anjoanjo
微博:莉莉菲

【早餐°】2019-3-20:法棍圆面包/卡布奇诺











2019-3-20 雾晴 23.7℃ 早餐日记

Hey! 我管它叫法棍圆面包。

没有法棍模,我给它滚成圆的;没有蒸汽或石子,我给烤到230度高温的烤盘泼了一勺冷水,但是蒸汽昙花一现,我眨了一下眼,没看到。

在这样有限的硬件条件下,它还是诞生了,虽然不如所愿,但外焦里嫩,口感是咸味和小麦的纯香,自然还有前所未有的软韧劲。

低酵母无糖无脂无蛋的10多个小时低温超长发酵,令它的口感独特。这不是我第一次做所谓的法棍,却是第一次口感最像样的。

记得初尝地道的法棍是在翡冷翠,好吃又便宜,以致我这个当时不爱一切面食的人都能接受直到今天仍然念念不忘,后来在布拉格超市,货架上最后三条全被我扫了,然后吃到下飞机。

这两年自己日常做面包后,早已没法接受外面的,但去超市偶尔看到法棍仍然会不由自主的拿一条。因为这个看似基础的东西,却要求太高,不是一般家庭作坊可出品。

这次用的全是高筋粉,发酵时间略仓促也才12小时,口感还是稍嫌细腻,琢磨着若加点全麦,再改造一下蒸汽条件,口感应该会更好。


评论
热度 ( 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莉莉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