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菲

微信:anjoanjo
微博:莉莉菲

【早餐日记】2016-11-13:青瓜豆浆/卡布奇诺/三明治/奶油意粉/热狗/五香鸡腿等










2016-11-13 晴(微博:@莉莉菲)

昨晚我们七个人包括还只会在地上爬的小爽爽,临时占领了虎子的大阳台地盘打锅,这是入住一年多来我的梦想——在冬日寒风中欢聚一起打锅或烧烤,虽然昨天下午太阳突然回归,气温重回夏天,但打锅的兴致丝毫没有受影响。

期间跟爸妈视频通话直播,爸爸对着大狼说“你好帅啊”,对着小狼的时候问生意怎么样,镜头切换到我时,他又对妈妈说“快来看看你女儿”,最后着重对着屏幕叫小爽爽喉咙都叫干了,她懂得看镜头抢手机就是不懂得回应,还一边在追着虎子跑,最后把它惹怒了发出抗议的声音。

本来三个男人是一人喝一支啤酒的,我们三个女的喝橙汁和苹果醋,后来他们不过瘾oppa便请出了酒柜里的起泡酒和二锅头,甚至在我们都饱撑沙发的时候又请出了泸州老窖陪小狼来第二场,把晚上采购的火锅菜全部消灭精光,问还有没有青菜,幸好冰箱还有库存。

喝的喝看电视的看电视,庆幸的是都适可而止没有喝大,最后到了凌晨2点大家洗漱完毕各归各房,夜才落下帷幕。

我还起夜两次,第二次直接撞在6点的生物钟上,再也睡不着,便起来偷偷摸摸做早餐。

一边煮白粥,一边煮意粉,然后泡米粉并洗各种蔬菜,做每样事情都轻手蹑脚,虽然不会吵到他们,但还是连油烟机都没开。

煎吐司、脆皮肠再炒了鸡蛋,把玉米和给小爽爽的水蛋架上蒸锅,再把昨晚提前煮好的五香鸡腿加热,然后开始做三明治。

再洗切水果装盘,煎热狗,炒米粉等等,不愧是平时练习多了,七个人的早餐做起来其实跟平时我们两人也没多大区别,因为时间充裕,所以完全有条不紊。

3个小时后,大狼先起来,第一句话就是:“你几点起的?”

“6点半。”

他有点心疼:“晕,那岂不是等于没睡到?”

“反正都睡不着了。”

随后他们陆续起来,oppa也来帮我打下手尾,然后开始拍照。

所以最后上桌的早餐是白粥/青瓜豆浆/卡布奇诺/三明治/奶油意粉/热狗/蔬菜沙拉/炒米粉/五香鸡腿/蒸玉米/蒸水蛋/橙子/桔子/香蕉/黑提,还有忘记了上桌的戚风蛋糕。

三明治还多做了几份给他们打包。

这种几乎把全部家当拿出来摆满的感觉真好,就像昨晚的火锅一样,人越多吃得越香。

中午把他们送走的时候,碧空如洗,艳阳高照,一如昨天那么美好。

因为睡眠少恍恍惚惚的,回来补了觉,这个周末过得混沌忙碌又那么开心。
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莉莉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