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菲

微信:anjoanjo
微博:莉莉菲

【早餐日记】2017-3-2:蒸波点饺子/葱香咸面包/荞麦燕麦粥/珍珠茄








2017-3-2 晴 【你若不关心时政便不看新闻;不关心风月便不看小说;但若关心生活和美食,请关注我的微博@莉莉菲 ,我们来聊聊】

9点被电话从梦中叫醒,窗外阳光灿烂、风声呼啸,终于赶走了雾。

其实要怪就怪自己晚睡晚起恶循环了,每天睡得很晚,然后很早醒来再也睡不着,天亮再补一觉就晚了。

这个月开始耻骨疼,干什么都不灵活了,牙龈出血严重、便秘等等一系列问题又重新出现,真是整个阶段几乎每一个症状都对应了APP的提示,所幸没有浮肿。

今天的体重又跌了点,这竟然是这些年来我从不担心吃胖也吃不胖的阶段啊,真够讽刺。

昨天大放厥词说包了美美的饺子,今天有人说要看,本来今天就打算蒸做早餐的,被她这一嚷,有点怯啦,我是南方姑娘,我是南方姑娘,别对我要求太高哈。

我说的美,是指我能擀成坚挺的薄皮了,能包的统一一样大小了,能捏统一的褶了,还整了个前所未见的浮雕波点。

包的是香菇鸡腿馅,前晚和上次剩下的大葱花腩馅的合着蒸了两笼,oppa说:“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,还是更喜欢大葱花腩的味道。”

虽然两次都是用厨师机拌馅取代了手拌,但上次的大葱厨师机没切好,这次香菇丁是手切的,最后拌的很绵很香滑,我觉得还是挺好吃的。

配合着今天的荞麦燕麦粥,吃完整个人都舒坦了,葱香咸面包也成了装饰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莉莉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