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菲

微信:anjoanjo
微博:莉莉菲

“全能”的我,又成功入了一个坑










 


最后一针手缝包边落定,感觉把前半生的智慧和耐心都掏空了,寄托一旦完成,同时也有点圆满后的失落。

一直寻一个这样的包包,mini身材,轮廓挺括,线条圆润,Q萌又不失文艺。

能装得下你的童真岁月;也能陪你走过花前月下;还能聆听你的私语。

既然找不到,就亲手做吧。

材料片最后合体,半成品初见端倪的时候,oppa说:“看着就很有成就感,虽然不是我做的。”

转身又对小王子说:“宝宝,妈咪给你做了个很漂亮的包。”

在反复拆与缝的徘徊中,我已经忘了体味成就感,也想像不出它是否会长成我幻想中的样子。

由于内包边太厚不好车,只能一针针手缝,手指都被针头扎到起皮了,他说:“感觉要是拿去卖,1万块都不嫌多。”

情怀值多少钱呢?在商品社会,那或许只是对自己而言无价而已。

“你行动还挺迅速的,说买材料好像还没多久的事呢,这就做好了。”oppa继续赞赏道,喜颜于色。

回头想想的确是,买材料断断续续是持续了很久,但整个生产过程还真就两三天的事。

这期间真多亏他的鼓励,好几次我都是沮丧地从书房工作台走出来,调侃地告诉他:“太难了,做不下去了。”

“别着急,还不熟练而已,第一个是练手,肯定很多问题的,做成后,就有经验了。”从怀孕开始,他就喜欢用这套理论,比如认为生了一个有经验了,不生两个太浪费了。

可是他真的不知道,为立体袋的水平安置我就拆了不下六次,最后一次仍然有点歪,他拿着认真端详后说:“没事,看不出来,又不是工艺品,即使是买的也不一定就很完美。”

然后我去翻别人的,果然。

其实手工的精髓在于细节,但这也往往是手工的不足。

如果说前面的困难只需要多一点耐心就能迎刃而解,那么最后的合体几乎就把我打垮了。

由于布料太厚(最厚的地方是8层厚牛仔+2层棉里+3层衬),压脚压不牢,车缝的时候底线打团,试了几次又换了压脚依然不行,看着最后一步,成功在即,却因为硬件的原因,有可能得搁浅。

已经晚上11点过,我出来正式严肃地宣布:“没得玩了。”

oppa了解真相后,跟我分析问题,想各种解决的办法,最后仍然平静地总结:“睡一觉明天起来或许就有好办法了。”

这一路做下来,其实好多地方都有把我卡住,只是都克服了,唯独这两个让我有点受打击。

套用别人一句话,为什么我会迷上了这样一个花钱又花时间的爱好呢?现在看来还很虐心。

想起那天没做午饭丢下他们爷俩吃面包,就独自去面料市场,一年也不逛一次街的我,出发前是oppa帮忙先看好地图告诉我从哪个地铁口出。

好久好久没坐过地铁,进去的时候都没注意到刷手机乘车码只能在指定的卡口,在羊城通口刷不动,差点要找工作人员。

傍晚背回来一大包布料和部分配件,做晚饭吃完后,整个人就不行了,头重脖子重,肩背揪在一起抻不开,以为是要感冒,吃了点冲剂,9点多早早就独自睡去了。

记得初中有这么一个小黑包,爸妈买的,应是尼龙厚料子,轮廓不硬挺,袋口抽绳,立体袋上还印有一个白色的图案,很小巧又时尚,那应该是我第一个背囊,背尽了整个中学阶段。

多年来除了出行,没再背过双肩包,或许心底存念的,还是那一包童真岁月。

睡了一觉的第二天,果然没有什么好办法,但是多点耐心,平静下来,竟然就真的解决了。

完成那刻,我没有惊呼,而是装上背带背着静悄悄走出来。

oppa回头看到,绽开了笑容,在我还没来得及照镜子的时候,便抢过去研究,然后往自己身上背起来。

细细长长的调节肩带吊着立体圆润的身材伏在他背后,比例十分完美,真的太精致了。

买布的时候,没有经验,也没有更多选择,但搭配却是藏了小心思的,面料是米奇头像花型的牛仔和素色牛仔两块布组合,不细心看不出来,里料是之前买的绿底白花的纯棉布头。

内饰不算豪华精致,但采用了包边工艺,虽然车缝不了最后是手缝,也算是够诚意了。

五金用了粗壮的古扫铜扣,整包自重1斤。

麻雀虽小,却挺能装,余生的童真与浮华皆可交付。

 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莉莉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