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菲

微信:anjoanjo
微博:莉莉菲

【早餐°】2019-1-18:全麦乡村面包/牛奶燕麦粥







2019-1-18 晴 17.6℃ 早餐日记

昨天天气持续的阳光灿烂,遛娃时看着他顶着蓝天撒欢,忍不住即时拍了情景发给阳光稀缺的成都的友人。

“小王子都这么大了,可见你的付出。”

“他是时间的作用。”

“人母的付出是无法度量的。”

“你也有好天气吗?”我问。

“难得昨天有太阳,我赶紧把被子床单洗了,可惜还没干,今天又阴天,只能在室内开空调催干。”

好在,今朝起床,仍见蓝天,尽管不如昨天通透,但已经是近来极好的馈赠。

洗漱完看到oppa发来的信息,又有免费的自助早餐,还配了张他取用的图。

一纸杯咖啡,一次性盘子里装着一小只白包子,两小只肉桂卷,一小片火龙果,三小片西瓜。

他单位偶尔会有些突发的自助早餐,前几次他都没吃到,但这次学聪明去吃第二餐了,在家吃的那点面包和白水估计路上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。

“肉桂卷好精致啊。好吃吧?”

“跟屎一样。”

这丫求生欲真强啊,学聪明了。

缘由是上次他拍了开会时的甜品,其中有一种小小的表面是衤果的Cupcake,里面灌了点奶油,说同事问他是那个好吃还是我做的好吃。

他竟然说不同的东西没法比。

我听了有点不高兴。

原来我这么辛苦做这么多好吃的,在你心里,也比不过一只放了植物奶油的商品Cupcake。

怎样才算是有法比?两个完全不同的女人哪个更美一眼都可以一分高下;鱼和鸡是两类东西没法比,但清蒸鱼和红烧鱼你更喜欢红烧鱼;白切鸡和辣子鸡你能说白切鸡没味。

最关键的是,任何时候,不是应该先维护老婆么?看《爱情保卫战》作为旁观者一眼能看出哪方有问题,为什么自己的却看不清了?

但是对美食神经大条的他也有自己的委屈,不就是因为不同的做法随口说了一句没法比嘛,听起来两不得罪。

但是基于上面的立场我就真的不爽啦,当然了,我也思考了两天到底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好,可好不好是我的事,而维不维护我就是你的事了,哪怕是违心的,说一句我做的好吃就那么艰难吗?所以隔天又把这事翻出来炒一下,他就跟小王子说:“宝宝,妈咪是小气鬼。”

可是小气鬼的我,还得勤勤恳恳喂你们一大一小俩老爷。

煮牛奶燕麦粥的时候,想想也觉得挺可笑的,好不好吃我自己心里有数,根本无需别人来判定。

就像今天的全麦乡村面包,火候是控制好了,但是口感却不如那天火猛的有嚼劲,而且那天还加了蔓越莓和核桃,这个衤果的看着表面光滑,但是同时失去了口感。

看,我自己就是客观、公平、公正的判官啊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莉莉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