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菲

微信:anjoanjo
微博:莉莉菲

【早餐°】2019-3-7:椰蓉辫子面包/卡布奇诺










2019-3-7 雨 21.3℃ 早餐日记

对于椰蓉,其实谈不上热爱,可能跟从小家里过年做年糕的馅总有椰丝有关。有些东西因为从小一直吃,所以热爱,但有些并不是,与此相同的,还有杨桃,也从来不会去买,因为堂伯家有几个果园,不是天天吃,可也并不新鲜。

但是椰蓉辫子面包,有点刷新我对椰蓉的偏见。

这样的造型恰如其分地藏起了椰蓉单独做馅乏味又松散的缺点,操作还很容易,烤的时候香气四溢,吃的时候口感松软还耐人寻味。

昨晚出炉的时候,oppa路过看到说:“今晚这面包真好看。”

“我知道啊。”

“我这样说的意思是现在就想吃。”

后来他也没吃,晾凉装好袋时,他又说:“我还是觉得面包热的好吃。”

我还真就知道他打的什么主意了:“你想吃就吃呗。”

“今晚晚餐吃了什么?”

“你吃了酸辣粉做主食。”

“哦,那不撑,我还能吃。”

于是他掰了三分一条,跟小王子一起吃了。

我始终认为,面包最好的口感,是常温放凉后密封保存的第二天,不失水,也不粘,该有的松软和嚼头都有,所以早餐,是食物最具魅力的时光,这大约也是我喜欢晚上做面包的原因吧。


评论

© 莉莉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