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菲

微信:anjoanjo
微博:莉莉菲

【早餐°】2019-3-8:玉米粉蔓越莓蛋糕/红茶











2019-3-8 阴19.9℃ 早餐日记

淋上了柠檬糖霜的蔓越莓蛋糕条,酸甜的清香,萦绕满屋。搭配上浅蓝的蛋白糖,像一捧淡雅的鲜切花,在春日中吐露芬芳。

想起昨晚这条蛋糕刚送进烤箱的时候,我心里就开始七上八下,先前的创新信心荡然无存。

“放了玉米粉,真怕长不起来啊。”我有点惆怅。

“玉米粉啊,那就不好说了。”oppa说,他和小王子正在沙发看电视。

“可是我还放了泡打。”

“那也不行,玉米粉太粗太散了。小时候家里做的馒头都是很硬的。”

“不全是玉米粉,不到一半。”

“馒头也不全是啊,还是硬。”

“但我前天做的玉米粉馒头挺好呀。基本吃不出来。”

“你想想,它太松散了,发酵不起来的,气球满身是洞能吹胀吗?”

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开始渐渐找回信心,因为它慢慢长起来了,还长势喜人。

最终出炉,一如预期,中间还有漂亮的自然裂口。

今早他先吃,我问口感像不像磅蛋糕。

“区别不大啊。”他说。

可是我尝了一口,就发现区别还是有点明显的,毕竟只放了一半的黄油和糖,不能既想马儿肥又想马儿不吃草吧,“一分钱一分货”放之四海而皆准啊。

但是加了玉米粉的蛋糕,在普通蛋糕和磅蛋糕之间找到了平衡,因为玉米粉降低了筋度又增加了厚重,所以会有黄油酥散的口感,再淋上柠檬糖霜,就几乎可以以假乱真了。

而它的酸甜如果嫌太腻,还有红茶来降解呢,一口滚下去胃瞬间就轻盈许多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莉莉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