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菲

微信:anjoanjo
微博:莉莉菲

【早餐日记】2017-1-2:桂花奶油Cupcake/无糖酸奶黑麦片/水波蛋/软欧/葛薯/卡布奇诺






2017-1-2 雾晴 【你若不关心时政便不看新闻;不关心风月便不看小说;但若关心生活和美食,请关注我的微博@莉莉菲 ,我们来聊聊】

往奶油Cupcake上撒上桂花和彩糖,一下子《2Broke Girls》跃回眼前。剧中肥胖的Sophie每每厚脸皮地跟Max要了一个又一个大大的五颜六色的Cupcake便能抵销掉一切烦恼的那种欲仙欲死的满足吃相,都把我们迷的要死,可惜那时正处于孕吐期,唯有暗暗发誓,不久的将来一定要做。

然而,这是我第一次做奶油Cupcake,可惜又遇上了妊娠高血糖,只能看着oppa那贪婪的样子,一口气吃掉了四个,要是另外两个也在盘子里,估计他也会毫不客气。

从没有像今早这样,只是潜意识的动作舀着自己碗里的无糖酸奶黑麦片往嘴里送,啃着无糖全麦软欧,还有完全无味的水波蛋,带着这股食不知味的心酸,一边眼馋地看着他大快朵颐。

他的卡布奇诺是甜的,Cupcake是甜的,葛薯也是甜的,喝完卡布奇诺后还说不过瘾,问是不是我偷喝了。

昨天去超市,想找无糖脱脂酸奶,其中有一种是0脂的芦荟口味,但是有糖,找遍了都没有无糖的。非脱脂的脂肪含量还是5%,而我自己买的纯牛奶才3.5%,一狠心就打算回来做无糖的。

想起雅典的咸酸奶,怎么都吃不下去,现在吃个无糖全脂酸奶也觉得十分好吃,人啊,只有在没得选择的时候才会退而求其次。

最近的主食都改成了荞麦米或意粉,昨天满超市找荞麦面来换下口味,我这个讨厌面食的人,有朝一日竟然主动去找这种偏门的冷面,能找到N种作比较,还觉得很幸福,真是世事难料啊。

做母亲的心情与承受的种种遭遇,都是这世间最无怨无悔的吧?也通过这些限制才发现,健康的时候我们也不应该太过挥霍与毫不在意,谁知道什么时候透支过度呢,控制饮食与保持运动是一生的课题啊,新年第二天,继续提醒自己。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莉莉菲 | Powered by LOFTER